碧江“消地联合”监管排查工业园消防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消地联合”监管排查工业园消防安全

2022-01-25 15: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推动工业园区企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消地联合”监管效能,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碧江区组织工业商务、消防、碧江高新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园区企业的生产车间、原料库、仓储物流、危化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布局情况;生产装置、设备和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等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厂房内部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情况,消防宣传教育情况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教训,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组织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落实了被检查场所识别、发现、化解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了企业安全隐患防范意识。下一步,碧江区将结合季节和节假日特点组织多部门加强各风险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勇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