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消防精神文明创建结硕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消防精神文明创建结硕果

2022-01-26 15: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市碧江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21年度全区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的通知》(碧文明委〔2021〕5号)文件,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被评为2021年度区级“文明单位”称号。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启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筚路蓝缕,一路向前,自申报工作开始以来,大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爱国主义教育等,进行常态化宣传,在一系列重大灾害救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大队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舍重茧,不辞劳苦,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果;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党员先锋示范等评先树优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带动作用;定期开展宗旨意识教育、消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打造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走访慰问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辖区困难家庭;成立“蓝朋友便民服务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扶贫帮困助学项目”,资助第十中学2名困难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定期深入广场、社区、养老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义务清扫等学雷锋活动。

大队荣获全区“文明单位”称号,既是地方党委政府对碧江消防救援队伍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碧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鼓舞和鞭策。喜讯传来之后,大队全体人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誉为契机、牢记宗旨,始终保持旺盛的创建热情,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扎实工作,着力提高常态创建水平,着力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迈进,并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刘勇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