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首批253名大学生进站体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首批253名大学生进站体检

2022-01-27 14: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沿河县人武部征兵体检站迎来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10所大专院校的253名大学生进站体检,标志着沿河新一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正在体检 张洪全摄

正在体检

在该县人武部的征兵体检现场,采取分组进行,大家戴着口罩,在领检员的带领下,分组、有序地接受内科、外科、心理测试等项目检查。体检站实行“封闭式”体检,工作人员考核合格挂牌上站,严格按照征兵标准,对每名前来体检的大学生进行仔细核对和检查,确保检查结果真实、有效,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我们医院高度重视征兵体检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征兵体检组,对照体检标准进行培训,确保将体检合格的兵源输送到部队。”该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冉丽娟说。

等候体检 张洪全摄

等候体检

据了解,从2021年起,我国首次组织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为让志愿入伍的大学生能在寒假前完成征兵体检,今年,该县人武部在体检站开设征兵体检“大学生专场”,对大学生应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张洪全 付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