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答好民生“考卷”,拿好“服务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和平街道:答好民生“考卷”,拿好“服务分”

2022-01-28 14: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河县和平街道党员干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走访群众,倾听群众需求,倾情倾力答好民生“考卷”,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拿好“服务分”。

织密疫情防控网,拿好群众“健康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安排,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高速西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以党旗带动团旗,充实值班队伍,认真做好值班人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值班人员的业务水平;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村民小组、小区、农贸市场等场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针对确实需要回乡的群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提前报告登记、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积极倡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集,为群众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春节大环境。

提高合医收缴率,拿好医疗“保障分”。为切实维护群众医疗保障权益,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该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缴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对收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落实、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二是加强合作医疗收缴宣传,该街道深入各村居、社区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入户等方式宣传合作医疗收缴工作,让参保政策家喻户晓,群众由“被动参合”转为“主动参合”,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为充分调动收缴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街道办实行每日按时通报制度,一天一调度,对收缴工作滞后的村(社区)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交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合作医疗收缴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完成此项工作进度近90%。

筑牢安全防护墙,拿好食品“安全分”。春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该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店、餐饮店、药店,针对性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以酒类、肉制品、米面制品、乳制品、禽蛋制品、散装食品等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消费较集中的食品为检查重点,采取重点排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依法检查食品标签是否规范、是否经营假杂、超过保质期及“三无”食品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为确保群众的节日饮食卫生安全,该街道采用悬挂标语、村(社区)“小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极大提升了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构筑安全屏障线,拿好道路“畅通分”。春节将至,车辆增多,为有效疏通城区交通堵点,该街道主动出击,多举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安排部署,落实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由安监站、派出所牵头,带领各村组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各村根据实际把交通劝导点设置在进出城的主要路口,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精准登记,严防各类超员超载、“带病”车辆上路。同时,通过上路检查劝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群众不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农用车、机动三轮车等无安全保障的车辆,倡导人们安全出行,在保障交通顺畅的同时,竭力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陈燕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