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四新”筑牢队伍思想根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四新”筑牢队伍思想根基

2022-01-28 14: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就队伍思想政治教育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寻找当前形势下的新方法,以“四新”工作模式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队伍思想根基。

暖心融入基层,引导教育工作“新”路线。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积极与各个岗位的队员进行交谈,在工作的满意程度,个人的理想愿望,对队站的改进期许、如何处理好家庭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且对症下药进行良好思想教育工作,交心谈心中融入引导思想;完善请休假制度,明确得知请休假事由,做好工作与休息相辅相成,休息就要好好休息,工作才能更好地工作,在日常管理中要对队员的生活、训练、思想、工作等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善于引导队员自觉服从管理,人在队伍里,心也在队伍里,听从组织安排,时刻保持理性。

开拓进取意识,领略展望未来“新”理念。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把紧抓思想教育、践行训词等一系列活动相结合,精挑提炼、融会贯通,引导消防救援人员拥有善于发现各种丰富文化知识的眼睛,提出关键性指导意见,正确教育方法,突破教育瓶颈,创新教育理念,推进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优秀理论,新闻专题栏目,避免政治教育课堂的枯燥乏味。提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趣味性,在趣味中领略教育之意义,感受政治思想之内涵,学习政治文化之精髓,使教育工作焕发新生命力。

疏导心理健康,思想顾虑解答“新”方法。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心理测评、心理拓展训练等解答消防救援人员心理健康问题,消除队员之间隔阂,促进队站统一。为避免消防救援人员含糊不清,有思想顾虑,以消防救援人员随时提问题,随时提要求为出发点,队内设立“心理咨询箱”“意见箱”,每周统一时间分析解答问题,及时做好思想疏导,使全体队员都能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的照顾与关爱,确保想心理得以有利疏导,使得心理问题能够良好解决。

加强文化建设,丰富精神生活“新”要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安排部署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缓解队员思乡情绪,切实从政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满足、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中的爱护,提高岗位练兵效率,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的精神面貌,切切实实的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影响到每一名队员的没一点细小工作中,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如大家庭一般温暖和睦,友爱互助。引导健康的生活,舒心的工作进而激发其上进心,提高工作的效率性、稳定性,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打好坚实的基础。 (谯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