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最美志愿红”进医院 助力疫情防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最美志愿红”进医院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28 14: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沿河大学生联合会组织16名志愿者到县人民医院,协助预检分诊、愿检尽检处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利用假期时间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清华大学在校生贾鹏飞说,大家一听说到医院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在群里响应,积极报名,发布招募信息不到20分钟就招满了。

经过现场医务人员培训后,他们迅速进入状态,引导来院人员戴好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出示疫苗接种码等,协助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保持“一米线”间距……

“一开始我还不懂扫码程序,在护士姐姐的耐心指导下,逐渐熟练起来,并学着护士姐姐的模样,温柔热情地帮助来院人员扫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在校生何旭艳说,在医院预检分诊处工作一上午,一直站着,腰杆又酸又痛,切身体会到医务人员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惧危险,辛勤工作的不容易。 (沿河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