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背街小巷改造升级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背街小巷改造升级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2022-01-28 15: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充分利用配套政策、协调机制,力求一举补齐短板、改善区域面貌、提升配套水平,加大背街小巷改造力度,提升环境质量,为褪色的小街巷着色,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走进丹都街道楚溪社区廖家坳巷道,整洁平坦的沥青道路、粉刷一新的围墙让人眼前一亮,几名工人正在对外墙进行图案美化。然而几个月前,这里却还是地面坑坑洼洼、下雨天污水横流的景象。

图1

“现在重新做一下比以前干净,卫生多了,环境是越来越舒适了。”市民向先生点赞道。

在城南驿步行街附近,记者看见消防通道已分化出来,雨水及污水管网工程也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背街小巷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以前这个路都是坑坑洼洼的,而且那个排水也不是太好。现在路修好了,这一条街的房屋出租都比以前都要好很多。”市民李女士满意地说道。

图2

为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9月,万山区正式启动了城南驿步行街左右侧、凯潮溪等地8条背街小巷的全面提级改造工程。针对群众关心的雨污混流、停车难、卫生差、缺少文化元素等问题,因地制宜,制定详细改造计划,不仅完善了基础设施,还增加了许多文化、健康教育宣传内容,让改造后的背街小巷成为了一条有特色的文化小街。

据万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刘俊遥介绍,万山区2021年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主要的改造内容为白切黑、打通断头路、污水管道的疏通、建立消防井、消防栓、绿化以及外立面的改造等。

图3

小街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下一步,万山区将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推动背街小巷焕新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游静 谭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