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与病毒赛跑 ——安顺市启动区域性核酸检测侧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关口前移,与病毒赛跑 ——安顺市启动区域性核酸检测侧记

2022-01-29 10:2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27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安顺。黔中大地闻令而动,争分夺秒,众志成城抗疫情。

1月28日,安顺市启动区域性核酸检测,对中心城区西秀区、安顺经开区及周边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将防御关口前移。

广大干部冲锋在前,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医务人员白衣执甲,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主动请缨,用爱心和温暖服务每一位群众。设置239个采样点、783个采样台,3100余名医护人员、9300余名市区两级干部、教师、志愿者、民警等共同行动,构筑核酸检测的强大堡垒。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为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辖区将于1月28日早上8点进行区域核酸采集,请辖区所有人员带上身份证、手机,按照核酸采集点,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核酸采集……”一大早,西秀区虹湖社区小喇叭响起,工作人员化身“移动小喇叭”,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正如虹湖社区一样,安顺各街道、社区、村小喇叭将暖心话语传到千家万户,提醒居民到检测点进行核酸采集。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安顺市西秀区彩虹社区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维护秩序,一边讲解核酸检测细节。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三个检测台,每个检测台前,居民自觉排成长长的队伍,秩序井然。“我们主动配合,共同努力,相信疫情很快会结束。”居民梁明国说。

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急动员招募志愿者,首批7520名党员志愿者、513名青年志愿者、4650名社会志愿者齐聚一线,为抗疫和核酸检测做好保障工作。志愿者李用举早晨7点半就到彩虹社区检测点,摆好炭盆生火、搬运物资、维护秩序,引导群众登记、检测,帮助老年人用手机填信息、扫码,他说:“艰难时刻,我们挺身而出,为核酸检测和抗疫贡献力量。”

西秀区西街街道安顺三中检测点,市民有序排队,按十人一组进行登记,医务人员耐心检测。69岁的居民李来安腿部摔伤,拄着拐杖来到检测点,他在网站上看到核酸检测消息,就主动前来排队等候,他说:“疫情面前,大家都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让疫情早日结束。”

“天气冷,趁热及时送到,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暖心可口的饭菜。”西秀区香香米拌饭餐饮店店主左龙说。刚刚炒好热气腾腾的折耳根、莴笋、麻婆豆腐、青椒肉丝等菜品,他就招呼员工赶紧打包装盒,将300份“爱心午餐”免费送到抗疫一线工作者、志愿者手中。

“困难面前,我们一起加油,战胜疫情。”西秀区蔡官镇小屯街村村支书庞雕和朋友免费赠送4万只口罩,大家相互加油鼓劲。

西秀区七眼桥镇卫生院派出8支由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队伍深入各行政村,为不方便出行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安顺经开区龙井小区检测点开通绿色通道,老人小孩获得快速检测……

万众一心,“天使白”“志愿红”等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截至1月28日18:00时,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共完成核酸采样528723人。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