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 强化正风肃纪 严防“节日病”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省直机关工委 强化正风肃纪 严防“节日病”发生

2022-01-29 10:30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 (张顺清 侯静)2022年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直机关工委对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着力强化“五个纠治”,严防“节日病”。

压实主体责任,营造严的氛围。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主动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采取召开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发送廉洁短信、开展预防提醒谈话等形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同时,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正风肃纪,着力纠治“四风”。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持续发力,着力纠治“五个方面”问题: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奢靡享乐及快递送礼、网上转账、电子红包等各类隐形变异行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政务服务、应急处置和灾害检测预警等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岁末年初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违反省委全面禁酒规定、酒驾醉驾、酗酒滋事、聚众赌博、打架斗殴等行为。

畅通监督渠道,严肃追责问责。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广泛收集“四风”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收到的信访举报,依规依纪依法核查处置。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让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