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热毯温酒——引燃棉被,所幸楼上住户发现及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用电热毯温酒——引燃棉被,所幸楼上住户发现及时

2022-01-29 11: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8日凌晨4时许,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县畜牧局旁边的商品房9楼一住户家里有浓烟冒出,随即消防大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现场起火物为床上的棉被,已经被扑灭。

经询问得知,起火的9楼住户为两独居的老人,因为还有十几天就是春节了就想着煮点米酒,备点年货等着在外的子女回家品尝。当晚就用电热毯包着棉被在床上温米酒,然后就去客厅看电视结果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也没想着电热毯还是开着的,所幸楼上住户发现楼下有浓烟冒出后就拨打了119报警,并急忙跑到楼下敲门,因为发现及时,当时火势并不大,只用了一盆水就将火扑灭了。

在此德江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市民应严格按照要求使用电热毯,避免出现意外,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市民发现火灾,应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求助,防止火势扩大,无法控制。(彭彪  宋佳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