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蓝朋友”对假冒劣质电火箱说“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蓝朋友”对假冒劣质电火箱说“不”

2022-01-29 11: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根据“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相关要求,1月17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监局组成今冬明春电火箱专项检查组,对辖区电火箱销售点进行专项整治,旨在严厉打击假冒劣质产品,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乐购超市、海信专卖店等销售电火箱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电火箱是否符合3C 质量标准,搭建线路、部件、材料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合格证书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技术规范,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检测报告是否真实有效,经营资质是否符合,产品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是否标注,进货数量、发票台账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逐一检查。经查,个别商家的电火箱未有识别认证,对照问题,检查组按要求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改正。

“冬季来了,电火箱是家庭取暖设备之一,也是安全隐患之一,作为销售点,要强化自我防范意识,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货,严把质量关,不售卖假冒劣质电火箱,减少辖区因电火箱引发的火灾事故。”万山大队防火监督员龙福表示。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整治了一批不合格电火箱,有效规范了市场售卖秩序,从根本上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扎实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购买电气化产品时,要学会看“3C”认证标志,没有任何标志标识的,则不能购买。(王娜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