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后发赶超“四大举措”强化医保征缴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县后发赶超“四大举措”强化医保征缴工作

2022-01-29 15: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县针对现阶段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滞后现状,由县税务局和医疗保障局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及部分村寨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所在。为实现后发赶超,抓住春节期间征缴黄金时间,采取“五大举措”全面强化医保费征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由县政府组织召开推进会,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确定奋斗目标,明晰责任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征缴责任,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应知尽知。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税企互动平台、宣传条幅、LED显示屏、办税大厅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的基础上,组织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再次逐户上门宣传动员,把这项惠民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知晓率和认可度,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保。

强化信息支撑,拓宽征缴渠道。在线下缴费的基础上丰富电子社保缴费渠道,依托“裕农通”“黔农云”“手机微信”“支付宝”等信息平台,让城乡居民医保缴纳随时办、随处办,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医保缴费“指尖缴”,既节约了办事时间,又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效率。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由县政府成立两个专项督导组,对辖区相关重点部门医保征缴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各乡镇(街道)征缴情况每日进行通报,确保2022年度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圆满完成。(冉光会  牛海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