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的新农村画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的新农村画卷

2022-01-29 15: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青年湖村黄家寨,四周青山环绕,干净整洁的村道连着一排排青瓦白墙的特色民居镶嵌在青山绿水间,构成了一幅美丽洁净的新农村画卷。

图1

黄家寨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起了乡村旅游,村民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先后开办农家乐,当起了小老板,“杨姐农家乐”就是其中一家。

“鸭子、猪脚、香肠、腊肉、鱼这些都有,腊肉、香肠也有。”老板杨小琴正在招呼客人点菜,忙得不亦乐乎。

图2

2014年,万山区整合资金对传统文化村落、重点旅游村寨进行全面美化绿化,串联打造主体乡村旅游点,黄家寨名列其中。黄家寨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如今,黄家寨里吃上“旅游饭”的村民越来越多,每年总接待游客数量近12万人次,农家乐年均营业额18万余元,全村人均收入达1.3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现在国家政策好,新农村建设大大改善了我们的道路和环境,我们家屋前屋后的绿化也很漂亮,生态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生意也跟着好了。”杨小琴开心地说道。

图4

在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行动计划中,大树林村以完善农村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设施为抓手,大力实施水、电、路、房、讯,以及村庄绿化、硬化、靓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提升。

图5

“大树林村生态环境本来就好,4个村民组都有清洁员,保证公共场所干净卫生,群众的环保意识也很强。”高楼坪乡大树林村支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维介绍,环境变好了,平坦的柏油路、五颜六色的“彩虹屋”,村民们将自家院子收拾的干净整洁,开起了农家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日子也越过越好。

图6

万山区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依托优势资源,因地制宜促进农旅融合,乡村旅游发展的路越走越宽。

目前,万山区有省级甲级旅游村寨2个、省级乙级旅游村寨3个、省级标准级旅游村寨4个、省级精品级旅游客栈5家、农家乐14家,越来越多老百姓端上“旅游碗”,吃上“生态饭”,走上了“致富路”。(游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