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复市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复市忙

2022-02-11 10: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春节过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贵州沿河经济开发区各企业积极组织员工返岗,陆续复工复产复市,奋力争创一季度“开门红”。

2月8日,记者来到经济开发区乌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只见洗瓶、灌装、育苗、种苗等生产线有序开工。工人们配合默契,动作麻利,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工位上开展工作。

工人开展工作 邹琴印摄

该公司经理曹建华告诉记者,公司年前接到云南及贵州其他区县的订单,元宵节后将有100万株铁皮石斛苗发往云南。为保障公司生产销售,有效衔接销售期与培育生长期,公司积极组织工人复工复产复市、培育新苗。

“为满足公司生产需要,我公司于2月4号组织工人复工复产复市,现有工人18个,目前洗瓶,灌装,接种等各个生产线已全面复工。”该公司经理曹建华说。

工人开展工作   邹琴印摄

据了解,乌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沿河农业特色资源,大力发展铁皮石斛为主导的中药材高科技快繁组培育苗、驯化苗、野生铁皮石斛和近野生铁皮石斛种植,每年育成铁皮石斛组培苗5000万株,驯化铁皮石斛大苗3000万株,推广林下近野生铁皮石斛种植5000亩。截至目前,公司管理层职工、科研人员、组培育苗员工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工率达80%,预计元宵节后全员到岗。

工厂  邹琴印摄

“从初三开始,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复市,我们将加大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复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在正月十五之前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努力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贵州沿河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飞说。(邹琴印 田霞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