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讲师团(社科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讲师团(社科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2022-02-16 16: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5日,铜仁市讲师团(社科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团长(主席)张月勇同志主持。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以下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

微信图片_20220216170740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和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再次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怀,为贵州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张月勇同志在会上强调,团(联)上下要深刻领悟、倍加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深刻领会文件赋予我省 “四区一高地” 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政策支撑、项目支持以及各项示范、试点等具体举措。要把新国发2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同时,要结合讲师团(社科联)职能职责,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好、宣传宣讲好,要组织市域社科专家学者把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理论研究好、阐释好,有的放矢,把社科理论文章写在黔东大地上。

会上,团(联)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自结合工作岗位谈了心得体会并撰写提交发言材料。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抓住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感恩奋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把国发〔2022〕2号文件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奋力续写新时代铜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谭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