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2-26 16:11 来源:铜仁应急管理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25日,铜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顺恩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1

郑顺恩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的精心指导下,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巡察整改,加强干部教育,整治机关作风,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事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郑顺恩强调,要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深刻认识纠治“四风”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违规收受礼品、公车私用等专项清理,以过硬作风诠释对党忠诚、为民负责。要狠抓警示教育和廉政约谈,采取常规约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党课等形式,警钟长鸣,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跟踪督办,对市委、市政府、省应急厅、局领导批交办事项、党委会、局务会、干部职工会等议定事项做到督促跟踪检查并按月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纪律严明作为建设过硬队伍的根本路径、把赴汤蹈火作为履行使命的根本指向、把竭诚为民作为根本宗旨,全力打造应急铁军。

刘长征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强化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继续保持应急管理系统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坚决杜绝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思想,坚决杜绝各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行为。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个思想上有防线,行为上守底线,工作上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的应急管理干部。

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