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2022-04-02 16:10 来源:铜仁应急管理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清明将至,为了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3月30日至31日,铜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督导检查组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石阡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党委委员、执法支队支队长姚本忠带队。

1

 

检查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到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沿河重点林区甘溪镇,石阡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汤山镇现场查阅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储备、“五类”重点人群管理等相关工作。

2

3

 

 

检查组一行对各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和指导,并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强化“五类”重点人群管理,减少火险隐患,要充分发挥护林员和基层管护人员作用,加大林区巡护和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用火行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检查,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抖音、标语等,采取多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用实战演练来检验预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和队伍的实操性,及时检查修缮防灭火设施,备足配齐防灭火物资,充分做好扑火救灾准备,确保遇到火灾时能够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一旦发现火情火警,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做到快速出动、科学指挥,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张丽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