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操作提效率,产业发展有实招——天堂镇开展农机操作现场培训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农机操作提效率,产业发展有实招——天堂镇开展农机操作现场培训会

2022-04-06 10: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和提高耕作效率。4月2日,印江县天堂镇邀请市、县农机专家在陡溪村水稻示范点开展农机操作培训会,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27个村村干部及农机操作手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先由市、县农机专家对农机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介绍农用机械化的优势,详细讲解农机操作理论,随后开展现场实操示范,采取一边操作一边讲解的方式,给全体村干部及农机操作手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部分村干部和农机手进行现场实操。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初步掌握了怎么操作这个机器,确实比传统耕作效率高多了,现在更有信心在水稻移栽前耕犁好我们村的300亩水稻田示范点了!”陡溪村支部书记张永莲这样说道。

“农用机械比人工更省力、更快速、更实惠,一台履带旋耕机正常工作一天可以耕地30亩,效率确实高。但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们更注重如何安全操作农用机械了。”印朝村农机手池义说。

通过这次理论讲解+实际操作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加大了对农用机械操作的熟悉程度,为该镇推动农业机械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天堂镇在沙坝村投资100余万元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现有成员18人,购置中型农用机械5台,截至目前,已翻耕旱地、水田400余亩。(任会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