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召开

2022-04-07 09: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6日,铜仁市安委办、市减灾办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风险研判分析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及时预测预警,减少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016

会上,市安委办、市减灾办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7家成员单位及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分别总结汇报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第二季度风险形势和灾害趋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

会议指出,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同时,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贵州,体现了中央对贵州的关心帮助,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第一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抓安全生产的措施不严等现象。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为目标,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针对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精准分析风险和隐患,有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各行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制定好行业领域的专项行动方案,依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省市督导、本行业查出的隐患整改。要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制定督导检查指南、加强信息沟通、主动积极配合。要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确保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张丽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