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坚持“五必访”让老干部暖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坚持“五必访”让老干部暖心

2022-04-15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县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坚持做到“五必访”工作制度,始终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让老干部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生病住院必访。凡老干部生病住院,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必到医院看望问候,帮助协调解决就医、医疗费报销等问题。同时,深入了解离休干部“绿色就医通道”运转情况,使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方便快捷。

重大节日必访。每逢春节、七一、老年节等重大节日,必对全县老干部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同时,给行动不便的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本单位的工作情况,让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关心和尊重。

生活困难必访。凡高龄独居、特困老干部及困难离休干部遗孀,必进行不定期走访帮扶,并协调配合原单位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行动不便和长期异地居住的老干部,注重精神慰藉,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老干部生日必访。每逢老干部八十、九十等重要寿辰,必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把生日祝福送到心坎上,并详细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宣讲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话当今幸福生活,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丧葬大事必访。老干部逝世后,必协助原单位按政策规定办理后事,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维护老干部及家属的切身利益,为家属送去心理安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