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供电局:服务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电力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供电局:服务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电力足”

2022-04-15 15: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印江供电局立足本单位实际,在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清洁能源惠农上发力,将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见效。

暮春时节,是采茶、制茶的高峰期,也是茶企用电的高峰期。4月14日,在印江自治县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茶叶加工厂,缠溪供电所电力人员正在对该公司茶叶加工厂的机房、配电箱、相关线路进行检修和故障排查,为该茶企高效投产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这段期间正值春茶加工高峰期,缠溪供电所对我们这里的帮助和支持都非常大,定期对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随时都做得比较到位的,我们公司非常感谢缠溪供电所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印江自治县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景兵感激地说。

在对印江自治县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茶叶加工厂检修完后,缠溪供电所电力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该辖区的枫香坪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对该基地的光伏发电板进行逐一检查,详细检查光伏发电板是否有损坏,对相关的设施、设备也进行了故障排查,确保当地的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红利。

缠溪镇枫香坪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方对这光伏发电基地为当地群众带来的分红,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光伏发电项目,既清洁又环保,收益也还可以,每年12万左右。覆盖枫香坪、甘家寨、水塘、新阁四个村。”

自新国发2号文件颁布以来,印江供电局认真学习、贯彻,并立足单位实际,推进当地产业提质升级,促进低碳循环发展,助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以绿色经济引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印江供电局贯彻新国发二号文件精神,为全县30余家茶叶企业开展了就是线路的定期巡查,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为他们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同时,针对我们全县的6家新能源光伏发电企业,我们也开展了定期的线路维护与设备维修,保障了新能源企业高效发展,助推我们全县乡村振兴。”印江供电局副总经理张建林说。(陈厦华 向世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