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中兴街道“四抓四促”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中兴街道“四抓四促”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2022-04-20 15: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耕在即,印江县中兴街道从宣传、储资、监管、服务等方面入手,早准备、早落实,切实加辖区内产业结构调整,为确保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目标注入强大活力,为实现水稻满栽满插和夺取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抓规划,促任务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时召开班子和村干部会,专题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工作,成立春耕备耕领导小组,采取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示范责任田,农技部门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组建以班子成员领办的9个示范责任田工作组入村开展支农服务;采取定片、定点、定丘块(具体到地块)的形式,把抓好春耕、垦荒及示范样板点明确到每个农技干部头上,形成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干部合力抓,大力发展水稻、玉米、大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及时做好种植布局,分解任务。

二是抓春耕备耕宣传,促科学种植。通过召开村干部大会、村组座谈会、发放农技宣传资料、微信等多形式,加大春耕备耕、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掀起春耕备耕、垦荒种粮热潮。同时,组织办事处农技人员深入土黄等村田间地头,采用“理论+实操”教学模式,将农作物科学播种方法以及后期管理等关键技术一一传授,为农户送农资、送农技、送政策,做好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保证今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三是抓信息发布,促适种丰收。农业服务中心加强与上级有关业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和农业动态,通过手机微信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防寒、防旱等农业生产抗灾补损的有效信息,强化群众安全生产以此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四是抓农质监管促农资生产安全。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具、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耕、农资准备工作;同时,农业综合服务站配合质检等部门联合开展种子、农药、化肥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整治活动,确保春耕农资供应不脱销、不售假,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为助力春耕,一年农时不宜迟。据了解,中兴街道2022年立春以来,班子成员领办面积达到3000余亩,农技队伍入户开展政策宣传300余次、开展土地流转动员50余次、召开群众会20场次。截止目前,农技干部共开展技术服务100余人次,开展安全生产检(督、巡)查10余次,为群众解决了在技术方面的疑难问题10余件,助推春耕生产稳步发展。(田建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