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检察院: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护航安全生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检察院: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护航安全生产

2022-04-21 13: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4月15日,印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部门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制发背景和重要意义,通报了县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领域案件办理情况,并结合该县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行讨论。

县应急管理局表示,将高度重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坚决抓好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积极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与检察机关建立常态化协作联动机制,在安全生产领域密切配合、协同发力,推动落实各方监管责任,进一步形成依法打击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的合力;要充分发挥县应急管理局综合监督管理职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本质水平。

县人民检察院指出,检察机关将依法能动履职,有效推进诉源治理。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涉安全生产领域刑事犯罪,对新受理的涉安全生产领域批捕、起诉案件,严格审查把关,快速办理,强化涉安全生产刑事诉讼活动的监督,强化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对内加强刑事案件办理与公益诉讼检察的横向协作,对外注重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走访调研、隐患排查、法律服务、风险防控、联席会议、释法说理、联合检查等举措,因地制宜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促进形成监管合力,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通过适度宣传,提升“八号检察建议”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促进企业、社会公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龙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