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诉前调解技能  促进诉源治理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提升诉前调解技能 促进诉源治理成效

——印江法院举办特邀调解员业务知识及在线调解平台实操培训

2022-04-21 14: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本院特邀调解员业务水平,推动诉调对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有效提升诉源治理工作成效,4月15日,印江法院组织驻院、驻庭特邀调解员开展业务知识及在线调解平台实操培训。培训会由立案庭庭长李先云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曾建敏,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飞出席会议,驻院、驻庭特邀调解员及立案庭、人民法庭书记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党组书记、院长曾建敏作训前讲话,强调特邀调解员要充分认识诉前调解工作在新时期社会市域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调解员用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扎实开展好诉前调解工作,有力推进该县诉源治理工作跃上新台阶,为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供可复可操作的样本,并对特邀调解员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飞传达铜仁市《关于“六防六化”工作方法推动诉前调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推进诉源治理的工作方案》,并解读了人民调解、诉源治理等相关文件精神,对特邀调解员调解案件个案补贴经费及后勤保障等问题作了特别说明。

立案庭庭长李先云从特邀调解员管理规范、工作职责、调解流程、调解技巧、调解注意事项等内容,围绕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邻里纠纷等常见的民事案件类型进行培训,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调解工作经验,以案说法,直观生动。特邀调解员业务知识讲解完毕后,立案庭法官助理廖琴芳组织调解员在线调解平台现场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会,不仅丰富了特邀调解员的理论知识,增强了特邀调解员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政治站位、纠纷调处能力,更有效推进了诉调对接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地见效。特邀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自身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今后调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印江法院将持续重视诉前调解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多元化解纷机制,为全县县域治理现代化和诉源治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廖琴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