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强中心城区”精神要求明确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新任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强中心城区”精神要求明确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新任务

2022-04-22 17: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强中心城区”市场监管执法权限下移工作,确保权力下放接得住、用得好,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芳权带队到市场监管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孝陪同,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支持“强中心城区”下放市级综合执法权限后支队工作重心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图片1

杨芳权对执法支队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执法支队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加大案件查处维护市场秩序,做好监管与执法联动、带好执法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执法支队一如既往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担当起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重任,按照“应移尽移、应放尽放”的工作思路,做好此次执法权限下移工作。

他强调,放权不等于放任、放权不等于不管。要实行下放权限清单化管理,建立市区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指导好两区市场监管部门案件查办,主动参与到有重大影响、社会关注度高、跨区域、重大疑难需提级办理等案件办理中去,确保综合执法权限移交后不出现工作断层。同时,要以此次执法权限下放为契机,统筹推进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力度,完善“部门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的行政执法体系。

他指出,市局执法支队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行政执法领域的“行家里手”,围绕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打造一支市场监管执法铁军。聚焦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立破并举,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到每一个执法环节中去,积极为市场主体搭建发展、维权的平台,在执法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监管,做到执法有准度、监管有精度,服务有温度。(颜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