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旷光彩: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光彩的教育之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代表风采|旷光彩: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光彩的教育之歌”

2022-04-24 09: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用知识去武装学生,用真心去关爱学生,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用诚心去感动学生,用高尚的品德去塑造学生。”她始终牢记以德育人的信念,以“勤劳、朴实、表率、执着、奉献”的品格诠释着“孺子牛”人生。她就是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旷光彩。

1

三尺讲台天地宽,春风化雨育桃李。旷光彩是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汉语言文学教授,同时也是“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贵州省普通话测试员”。

校园里,她是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2014年至2017年,因身患疾病,旷光彩不得不每半月或一月到贵阳复诊一次,即便如此,也从未耽误一次课,按时完成了教学任务,学生对她上课评价达100%好评。

在校外,她也积极发挥个人所长。2018年来,旷光彩利用暑假时间,先后对玉屏侗族自治县、万山区、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的中小学教师进行普通话水平提升和作文教学培训,获得大家一致好评。此外,作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后坪乡完小乡村名师工作室指导教师,旷光彩还负责对该校的语文教学进行长期指导。

作为教师,她用三尺讲台传播知识,用真心和爱传递正能量。先后获得 “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职教名师”等荣誉。

2

当选为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她谦虚道:“很荣幸当选为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切实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宣传会议精神,传递会议声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教好书、服务好学生,为铜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些话,她不只是说说而已,对于学生,对于学习,对于教育事业,旷光彩都是发自内心热爱着,她的爱,润物细无声,全都在一言一行中。

2017年5月,在贵州省高职高专十大质量提升工程中,铜仁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小学教育骨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群申报任务非常艰巨。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旷光彩服从组织安排,到初等教育学院教务科任负责人,为项目的申报每天晚上加班到深夜,“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常态,直到省级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成功申报。

日常工作中,旷光彩在承担了教学工作和行政工作之外,还参与学生辅导、评委工作、社会服务、校内外讲座等各类活动,每年高达50余项。

三尺讲台,浩瀚学海。她捧着一片丹心,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光彩的教育之歌”。(谭齐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