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消防专项组来铜实地督导帮扶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消防专项组来铜实地督导帮扶工作

2022-04-24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0日至22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消防专项组组长、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防火监督处副处长王天瑞率队来铜实地督导帮扶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汰甬陪同。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期间,督导帮扶组采取现场督查、座谈反馈等方式,派出5个工作小组分赴铜仁市7个区县,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城乡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帮助找准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风险和问题,推动解决制约铜仁市消防工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

督导帮扶反馈会上,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铜仁市政府关于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向铜仁市政府反馈督导帮扶情况,就铜仁市消防工作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天瑞指出,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力量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天瑞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各级政府、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制作责任清单,强化源头风险管控。二是要完善消防发展规划,增强社会抗御火灾风险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将消防规划与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效融合、同步推进,完善好铜仁十四五消防规划。三是要配强配齐专职消防队伍,夯实基层监督执法力量。要夯实消防力量基础,健全“建、训、管、用”责任链条,强化人员配置,落实经费保障,配齐消防基础装备,夯实防灭基础。四是要紧盯风险隐患,建章立制对账销号。针对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火灾风险突出、老旧商市场隐患问题多、自建房隐患整改难、连片村寨火灾风险高等问题,各级政府要建章立制,拿出具体整治措施,切实加大治理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账销号,真正防患于未然。

钟汰甬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问题隐患整治“双台账、双责任、双整改、双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尾巴,坚决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田艳琴 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