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吴树清: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代表风采|吴树清: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止

2022-04-24 16:31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能够被推选为代表参加这次省党代会,非常荣幸。"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吴树清是铜仁卷烟厂一名高级技师,他说,"作为一名来自企业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在这次省党代会上,我将充分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提出意见建议,传递企业声音。"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予以公示。根据公示名单,铜仁仅有吴树清一人上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从业二十余载来,吴树清获得的荣誉远不止于此,他曾先后获得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贵州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11

集诸多荣誉于一身,吴树清究竟有何魅力?

在铜仁卷烟厂有这样一个工作室,其主要职责是致力于解决卷烟厂车间器械的运行问题,实现生产设备低能耗、高效率运行,提升卷烟厂的生产效能,其工作室带头人正是从车间卷接机组副挡车工逐步成长为车间高级技师的吴树清。

在行业二十余载,吴树清始终坚守奋斗初心,无论在哪个岗位都默默付出,为铜仁卷烟厂的有序高效运行贡献力量。

在早期铜仁卷烟厂面临着装备升级难题时,卷烟厂早先的生产设备已无法满足日常生产需求,急需更新设备,考虑到引进新设备需要耗费高额资金,铜仁卷烟厂从其他卷烟厂调拨了被淘汰的设备。

如何变废为宝,提升厂里的设备实力,成为摆在技术人员面前的一大难题,作为维修岗位上的老员工,吴树清面对困难没有退缩,他带头成立了设备大修小组,详细制定了设备大修方案和零件换件计划。经过三个月的反复检修,设备大修全面完成,运行良好,为厂里节约资金200余万元。

在设备管理岗位上时,吴树清不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车间技术维修人员解决新工艺新技术的消化吸收及生产中存在的短板,主持的QC、对标、创新成果等课题达二十四项,分别获贵州省质量协会、贵州中烟、铜仁卷烟厂的奖励,取得国家专利授权7项。所带领的工作室还先后被评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达标工作室""职工技能创新工作室"等光荣称号。

与此同时,他对车间的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管理方法,解决了生产过程中许多疑难技术问题,为卷烟厂编写了卷接、成型、发射等机组的设备保养、点检、维修等技术指导标准。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当选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后,吴树清认真学习代表履职相关知识,为参加这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他还带了一份《关于大力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的提案》,吴树清表示,"参加这次省党代会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特别是要把这次省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把精神传递给我们基层的党员,也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社会为企业创造更多财富。"(杨铜琴)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