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检察: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检察: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2022-04-24 16: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2日,印江检察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责令一起涉案未成年人家长“依法带娃”。

2022年2月,该院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犯罪案中发现,涉案未成年人的家长长期在外务工,家庭监护不力,且家长与子女间缺乏沟通、交流,家庭教育缺失。

为进一步强化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和监护,该院对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向其阐明不履行监护职责的法律后果,要求加强未成年人子女的教育,督促改掉不良行为,建立良好亲子关系,配合检察机关共同关护孩子健康成长等。

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在收到《家庭教育指导令》后,当场签署了《家庭教育指导令》承诺书,表示将认真反思家庭监护失责问题,自愿接受监督和考察,积极履行监护职责,并积极配合办案机关做好帮教工作。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背后,往往存在家庭监护不力等共性问题。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贯彻实施,该院将进一步以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来治理“家庭监护问题”。(敖叶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