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大龙开发区:聚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大龙开发区:聚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

2022-04-25 08:57 来源:动静新闻APP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聚焦新型工业化。近年来,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以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为首位产业,同步发展循环环保、精细化工、特色轻工等优势产业,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今年一季度,大龙开发区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左右,外贸进出口5000万美元,发展态势良好。

1

2

走进位于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的中伟新材料公司,研发员正在对三元前驱体的工艺参数进行仔细分析。由于在不同的控制条件下,制备出的前驱体在性能上会有很大差异,因此这道工序就成为了三元前驱体生成的关键。

3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主管庹怀金说,三元正极材料的制备分为五大工序,其中反映工序为最核心的工序,而反映工序制备主要是由原辅材料合成反映生成三元前驱体,这个过程直接决定了粒度分布、包括电镜、振实、比表等一系列指标直接决定了后端应用于电池的物化性能。

4

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2020年12月,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贵州省在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第一家挂牌上市企业和铜仁市首家主板上市企业。上市一年以来,公司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5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罗丹丹表示,2021年公司前驱体材料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个亿,贵州基地突破100亿。公司的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26%,居全球第一。同时2021年公司市值最高突破一千亿,目前公司的基地建设进入多基地发展阶段,已经建成贵州铜仁、湖南宁乡、广西钦州三大基地,并且我们投资100亿在贵州开阳建设年产20万吨的磷铁项目,目前已经动工。

6 

以中伟新材料为代表,大龙经济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大龙抢抓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入列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政策机遇,依托锰钡汞系原材料,大力发展新能源材料、清洁煤电、新能源电池回收再利用等产业体系,推进以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为支撑的新型工业化,形成了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大龙经济开发区共有工业企业208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年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19家,培育上市企业1家,后备上市企业5家。

7 

铜仁市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代才表示,大龙经济开发区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资金争取、产业发展、防范风险,特别是打造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的桥头堡、排头兵、主阵地作用。聚焦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主目标,聚焦项目为主抓手,聚焦产业发展主任务,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作出应有的大龙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