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平凡!看省党代会报告里的八个“今日贵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极不平凡!看省党代会报告里的八个“今日贵州”

2022-04-25 14:32 来源:当代先锋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210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

在这五年里,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继续保持了赶超进位的强劲势头,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有力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初步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作出系统部署。积极争取了国家重大政策支持,国务院出台了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新国发2号文件。圆满举办了贵州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

1

五年的成就是历史性的,发生的变化是根本性的。报告把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为八个方面,生动描述了“今日贵州”——

五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今日贵州,忠诚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2

五年来,我们全力总攻绝对贫困,人民生活历史性改善。今日贵州,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

五年来,我们培植优势后发赶超,经济发展大踏步前进。今日贵州,发展动力十足、活力迸发,正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3

五年来,我们呵护环境防治污染,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性跃升。今日贵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绿水青山正成为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

五年来,我们发扬民主厉行法治,团结奋进合力最广泛凝聚。今日贵州,政通人和、同心同德,呈现出团结一致向前进、心齐劲足向未来的良好局面!

五年来,我们内塑精神外树形象,贵州文化自信大幅度提升。今日贵州,知名度更高、美誉度更佳,干部群众精气神更足、自信心更强!

 

五年来,我们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社会治理效能系统性增强。今日贵州,社会安全稳定状况多年来最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多年来最高!

五年来,我们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今日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越来越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