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街道:农技培训送田间 服务产业助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中兴街道:农技培训送田间 服务产业助振兴

2022-04-25 14: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19日,印江县中兴街道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专家到大田村南瓜、辣椒种植基地,为农户进行种植培训。

培训现场,农技专家首先从种植地块选择、品种培育、移栽、施肥、浇水、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相关种植技术与农户开展交流。紧接着为农户现场演示幼苗移植方法,从刨坑的大小深浅、幼苗间隔距离、对齐方式、覆土厚度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操作,对农户移栽过程中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切实提高农户科学移栽水平。

“他们将种植技术服务送上门,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种植方法,让我们种植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有了技术支撑,我们发展产业更有底气。”辣椒种植大户代刚林说。

为切实推动种植产业发展,巩固产业提质增效成果,中兴街道将技术服务保障作为吸引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举措,全面压实农技人员和产业专班技术指导责任,按照产业类型,划分技术指导区域,明确2名副高级农技师对南瓜、辣椒产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助推产业增效。今年,街道将发展订单辣椒600亩、订单南瓜400亩,预计实现产值200余万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