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杨柳镇:开展辣椒移栽技术现场培训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杨柳镇:开展辣椒移栽技术现场培训会

2022-04-25 14: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大家注意了,在移栽辣椒苗的时候一定要抓好开厢起垄、覆膜移栽、打孔覆土、秧苗注水等环节”。4月19日,在印江县杨柳镇大路村辣椒套种示范基地,技术人员一边示范移栽辣椒、一边作辣椒种植技术培训。该镇党委书记田震主持培训会,在家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干部职工和椒农50余人参加。

在培训现场,镇农技人员围绕辣椒移栽与后期管理等环节技术要点,分别从辣椒病虫害防治、生产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就辣椒栽培和管理模式进行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浓厚。通过农技人员的讲解和培训示范,进一步增强了全镇椒农种植辣椒的信心。

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是为了规范田间辣椒生产技术,提升椒农的种植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村种植的技术指导,确保辣椒生产关键环节技术到位,有效推进全镇辣椒标准化种植。”

大路村辣椒套种基地作为该镇辣椒标准化示范点,今年来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模式,由党员领头发展订单辣椒300亩,采取“茶园套种”模式以短养长,在350亩幼年白茶基地中套种辣椒,一方面带动周边群众在基地就业务工增收,另一方面还能有效解决好幼年茶园夏季高温防晒防旱问题,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据了解,今年杨柳镇把辣椒、南瓜、高粱、稻蛙等生态种植(养殖)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引导、技术培训和示范基地打造,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辣椒1400亩、南瓜300亩、高粱200亩、“稻鱼”300亩、“稻蛙”45亩,积极打造大路村辣椒种植示范基地300亩,推进7个党政班子成员粮油示范基地建设,有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杨柳镇  吴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