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交通】2022年第二次普通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交通】2022年第二次普通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4-26 15:52 来源:铜仁交通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5 日上午,2022年全市第二次普通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召开,专题听取近期普通公路项目谋划及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全市拟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再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李建琴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6160319_调整大小

会上,基建科通报了全市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项目审查备案情况、与高速打捆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国省干道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综合计划科传达了国土空间规划图斑比对工作要求,通报了全市普通公路项目矢量数据图报送情况。各区县交通运输局逐一汇报了普通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项目矢量数据图报送情况,提出与高速公路打捆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抓好普通公路项目建设是服务支撑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完善全市交通运输网络,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认真抓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推动拟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全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交通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以政策为导向,转变思想,理清思路,全面梳理打捆项目和非打捆项目清单,抓好抓实路线方案、土地预审等前置手续,做深做细前期工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图斑比对工作,按时提供合格的项目用地矢量红线图,为项目建设有效预留线位、点位等空间资源。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及时完善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农民工工资六项制度等手续,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建设。强化要素保障,认真抓好配套资金筹集、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26160325_调整大小

会议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持之以恒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交警、省综合执法六支队等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抓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为货运车辆通行提供便利、关心关爱从业人员。稳步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坚决扛起试点政治任务,先行先试探索试点经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局综合计划科、局基建科负责同志,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同志,铜仁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技术总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