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财政局“三措施”推动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见行见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财政局“三措施”推动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见行见效

2022-04-27 15: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2年以来,印江县财政局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督导,确保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有声、落实见效。

一、广泛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行动。在充分认识到《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同时,通过编发学习小册、LED屏幕滚动宣传和开展有奖竞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勤于学习、善于运用、勇于实践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切实把财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而凝聚抢新机、开新局、闯新路、出新绩的磅礴力量。

二、认真学习领会,务求学深悟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根据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撰写学习心得与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相呼应等多种方式和有效途径,教育、敦促和督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深度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力求真学真懂、学思践悟、学有所获。

三、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学以致用。紧扣财政部门职能职责,坚持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在深学笃用上出真招,在推动发展上见真章,全力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大文章”。明确,要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同时切实着眼财政、放眼全局,抢抓机遇、担当作为,通过更新理念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健全措施抓落实,让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在印江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主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牢发展契机,在争资争项上抢新机,全力破解地方财政困难问题;二是着力培植壮大财源,在提高收入质量上开新局,全力夯实地方财政可用财力;三是着力统筹财政资源,在防控政府债务上闯新路,全力增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能力;四是着力拓展脱贫成果,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效,全力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五是着力优化支出结构,在提升支出绩效上出新绩,全力推进财政经济良性互动、高效运行,努力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开启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厚重的物质基础和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力支撑。(徐中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