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中兴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中兴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2022-04-29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刻汲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期,印江县中兴街道深入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中,街道党工委组织应急管理站、派出所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加油站、砂石场、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30户以上木质结构连片村寨,重点针对企业开展安全风险点评估自检自查情况、规范建立“两个责任清单”情况、对照“五落实五到位”检查表开展自查自纠情况等内容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组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告知书,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时刻绷紧“安全弦”。

经排查,街道个别企业存在“两个责任清单”不规范,“五落实五到位”落实不到位,企业员工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牢固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真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步工作中,中兴街道将组织各涉安部门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对辖区各类重点企业场所、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为街道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