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绿水青山绘新景 人勤业兴幸福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绿水青山绘新景 人勤业兴幸福来

2022-05-05 09: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五月的铜仁,河清岸绿,鸟语花香。清澈碧绿的锦江水穿城而过,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与色彩鲜艳的奇花异草,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构成山、水、城相融之景。

微信图片_20220505092457_调整大小

于动中取静、与喧嚣以清幽,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宽敞幽静的沿江步道备受青睐,前来散步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家住碧江区的曾云说:“城在景中,人在画中,我们住得开心,游客来玩得舒心。”

微信图片_20220505092501_调整大小

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的铜仁市,东邻湖南,北接重庆,山连巴蜀、水通湘渝,是连接中原地区与西南边陲的纽带,素有“黔东门户”之称。

铜仁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川秀美,底蕴深厚。自然的慷慨馈赠,赋予了铜仁山水以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505092506_调整大小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铜仁市着力发挥资源优势强工业、发挥区位优势强城市、发挥特色优势强农业、发挥生态优势强旅游,统筹推进黔东工业聚集区、梵净山文化旅游创新区、乌江生态经济融合区“三大区块”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5092510_调整大小

高质量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数智活市、文化兴市、和谐稳市“五大工程”,全力以赴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在黔东大地上,努力塑造出一个更加富裕和谐、魅力无穷的崭新铜仁。

微信图片_20220505092514_调整大小

作为“武陵之都·仁义之城”的铜仁市,秉承着“厚德铸铜·仁义致远”的城市精神,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实现推窗见绿,出门现景,江穿城而过,城倚靠着江,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江佳佳)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