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驻村帮扶干部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驻村帮扶干部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

2022-05-05 15: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村一级火灾预防能力和初期火灾扑救处置能力,切实打通农村消防末端最后一公里,近日,铜仁支队驻村帮扶干部组织印江县木黄镇居龙村全体村干部,以坝坝会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助力当前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坝坝会上,首先给村干部讲解了夏季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重点针对村居民自建房的日常火灾隐患自查进行了详细讲解,着力提升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灭火器、手抬机动泵的使用、维护保养进行了现场教学,确保每名村干部能够正确使用;

通过组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居龙村全体村干部及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作用,持续进行培训指导,陆续在各帮扶村建设微型消防站,解决远水救不了近火这一大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