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记·老区新颜】印江:老旧小区改造 城区“颜值”提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黔行记·老区新颜】印江:老旧小区改造 城区“颜值”提升

2022-05-06 10:3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开栏语】

  为深入反映我省的革命老区和沿边地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显著成就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和沿边地区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生动展示革命老区和沿边地区人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4月中旬起,贵州日报组织多路记者,深入到我省41个革命老区县和“七星关—威宁、水城—盘州、兴义—兴仁、黎平—榕江、碧江—松桃、仁怀—赤水、独山—荔波”等黔边经济带,践行“四力”,“走街串巷”,通过行进式采访,运用图文、视频等融媒体报道,在“黔行记·老区新颜”和“黔行记·沿边新貌”两个栏目中,向读者讲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事例。

 

微信图片_20220506104844_调整大小

1月4日,印江自治县坪兴寨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启动拆除。

2月16日,印江自治县城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区)房屋开始拆除……

一个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持续推进,让革命老区换上新颜,披上新装。

微信图片_20220506104849_调整大小

“印江老城改造动工了,作为一名老印江人,很高兴。”印江城北片区81岁的居民柳元昌看到房屋开拆,激动地说。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该县完成存量棚改任务100户,2022年计划完成棚改任务1170户。

记者走进龙津街道教师新村小区看到,平坦的路面宽阔整洁,粉刷后的楼体焕然一新,单元楼防盗门增设门禁系统,新规划的车位上,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以往雨稍微下大点就要渗进屋里,小区乱搭乱建,居住环境不好,这个改造项目好。”峨岭街道城南社区居民王成章老人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20506104900_调整大小

据统计,2021年,印江自治县老旧小区改造获批资金2000余万元,对该县峨江路、西园路、老干局和县医院宿舍等老旧片区进行改造。目前,3318户改造任务主体部分已全部完工,配套基础设施部分功能性改造也已完成。

此外,该县2021年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对龙津街道职工宿舍片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到解放路段背街小巷,峨岭街道城南社区翠屏路峨江路背街小巷、普同村上下寨背街小巷进行改造。

通过实施墙体面改造、“蜘蛛网”治理、道路修补、增设停车位、绿化培植等地上工程,提升背街小巷“颜值”;实施雨水沟疏通修缮、污水管网铺设等地下工程,全面提升背街小巷居住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506104905_调整大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区新建公厕、城区过街设施、城区防洪排涝工程等项目工程的年度目标任务建设,不断提升印江城区颜值和城镇承载能力。”印江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说。(蔡茜)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