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建设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思南: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建设忙

2022-05-07 09: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阳光明媚,德余高速6标乌江特大桥施工点的建设者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家铆足干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完成。

1

在德余高速六标乌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缆索系统正在吊装大桥所需的钢结构,工人们在桥拱上紧张地施工作业。伴随着拱肋首节段成功安装后,大桥正式进入最重节段和风撑结构的精度安装阶段。

2

“现在南北两岸的第一个节段已经都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安装以后的精调准备,预计月底会开始第二节段的安装,计划在七月底进行整个大桥的合拢。”德余6标项目副经理曾国胜说。

3 

乌江特大桥是德余高速控制性工程,全长1834m,主桥为504m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是世界最大跨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拱肋为钢管混凝土桁架结构,全桥共60个节段,采用“缆索吊装+斜拉扣挂”施工工艺,大桥所使用的钢结构从重庆加工厂通过航运抵达施工现场。

据德余6标现场技术员汪红旗介绍:“咱们德余乌江特大桥钢结构到场第一站就是复拼场地,到场后咱们会进行复拼工作,对钢结构进行一比一的等比例复原,通过复原跟设计线性进行一个理合,确保能够精准的吊装,然后根据预拼技术和数据的指导,成功吊装达到我们桥的精准合拢。”

4

当“毫米级”精度遇上“百吨级”重量,要实现百米高空中“无缝对接”,钢结构在安装前就必须通过立拼+卧拼工艺保证安装精度。同时,项目团队还采用三维激光扫描仪建立起结构高精模型,直观快速地检查出结构制造及安装中存在的误差。在广大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项目正有序推进。

5

德余6标项目副经理曾国胜说:“目前已经从重庆通过乌江已经运输了38节钢结构到了施工现场,还有7艘船现在在这个航道上门正在往施工现场运输,现已把60节钢结构全部运输完成。”

德余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将切实加快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的形成,进一步提高贵州省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沿线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有效提高沿线居民生活水平。(肖月  张国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