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企业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企业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网

2022-05-09 09: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万山区各工业企业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东奇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机械声轰鸣不断,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生产流水线有条不紊。

图1

东奇电气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万山经开区,是一家集研发、制造、贸易为一体的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以塑料成品打火机的生产和销售为主。

“我们对所有的员工都做了安全三级培训,在每个车间都配备了消防设施,以及制定了安全责任制度,来保障我们厂区的安全生产。”东奇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斌介绍,确保塑料制品生产、储存消防安全,是企业保证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

图2

在公司的包装车间、原料车间以及成品仓库,记者看到所有货物均按照相关要求堆放,车间内消防设施均在使用期限内、安全生产等相关提醒标识随处可见。

“我们严格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厂区安全生产。”张文斌告诉记者,企业每天都会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图3

在位于高楼坪乡张家山工业园区的铜仁市泰鼎铁合金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均按照要求佩戴安全头盔,铲车、遥控机械臂正不断运输原料,生产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在原料仓库等车间,记者注意到所有顶棚均使用了更安全牢固的铁合金顶棚。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区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区规模企业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麻洲 肖凤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