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万山:山海相连情谊深 医疗帮扶惠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东莞·万山:山海相连情谊深 医疗帮扶惠民生

2022-05-09 09: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东莞市选派东城组团(东城街道、洪梅镇、石碣镇)对口帮扶铜仁万山区,在医疗协作方面落实落细医院管理、加大资金投入、设施援建、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帮扶举措,有效推动万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还是要遵医嘱,寒凉的食物不要吃。”在万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病房里,东莞市东城医院帮扶万山区人民医院医生叶少峰正在询问患者病情,耐心地讲解相关注意事项。

图1:叶少峰在询问患者病情

叶少峰在询问患者病情

2021年8月,叶少峰所在的东城医院发布了一则东西部协作志愿者的“招募令”。看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叶少峰便主动请缨,表达了自己想要参加帮扶工作的意愿。

“为万山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可以与当地医生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所以我来了。”叶少峰认为能成为对口协作帮扶的志愿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图2:下乡义诊现场

下乡义诊现场

已经从事内科、急诊科工作18年的叶少峰,精通于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急诊危重病人的救治等方面医疗业务。自从来到万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医疗帮扶以来,叶少峰经常与同事们一道分析研究患者病例,与大家交流探讨先进的理念和医疗技术,利用自身专业所长,积极开展带教工作,将东莞市中心医院的先进诊疗理念和万山区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目前万山区人民医院正在打造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在这个过程中,我将东城医院的先进管理理念以及我自身的专业技术和经验与同事进行交流,以专题讲座、查房代教等方式,提高科室医生对胸痛、卒中、创伤的诊疗水平。”叶少峰说道。

和叶少峰一样“奔赴”万山的还有来自洪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景华,目前已到万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8个多月。初到万山,张景华并不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但他努力克服“水土不服”,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图3:张景华和同事在交流

张景华和同事在交流

“我刚到药剂科的时候,就先到各个科室轮岗,了解他们的运作,然后结合我在药品储藏、管理还有精麻药方面的药学知识,与同事们深入交流,分享更优的管理模式。”张景华表示,针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他通过教学查房、下乡义诊、业务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提升大家的窗口服务水平,让群众用药更合理、更健康。

据了解,此次共有4名东莞市东城组团医疗专家到万山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

山海相连,爱跨千里。接下来,东莞市东城组团和铜仁市万山区将继续加强结对帮扶协作,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助推万山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转型,携手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王美 肖凤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