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委统战部:念好“四字诀”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碧江区委统战部:念好“四字诀”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2-05-09 15: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2年,碧江区委统战部注重从干部能力建设出发,紧紧围绕“学、练、说、严”四字诀,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奋力推动碧江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念好“学”字诀,静下来能思。持之以恒狠抓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教育学习推动成果转化。将统战理论纳入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支部的必学内容,纳入党校教学内容、纳入部每周例会学习内容,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实行科室负责人工作汇报机制和交流机制,进一步强化思维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干部勤学、善思、笃行。

念好“练”字诀,提起笔能写。各成员单位每季度上报1篇宣传信息,各乡(镇、街道)每月上报1篇宣传信息,坚持每周一督促、每月一统计、每季度一通报制度,以硬性条件创造练习环境,促使干部静下心来写,多找机会写,在写中紧扣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深思细悟、总结提升,通过不断地练习、积累、消化,建立属于自己的一套写作体系,提笔的时候才能信手拈来,成为能力过硬的“笔杆子”。

念好“说”字诀,张开嘴能讲。创新“演讲汇报+现场点评”模式,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开展交流互动,总结回顾重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步举措,部领导现场点评,促使干部上讲台、练口才、找差距、促提升,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沟通、应变和言语表达能力,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能力实现目标,增强团队凝聚力。

念好“严”字诀,沉下来能干。加强对各党委(党组)统一战线工作落实情况的日常督查和跟踪检查,力促工作落实。将统战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精心设置考核内容,量化考核分值,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奖优惩劣的重要依据,更好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健立完善创先争优机制,在统战系统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年一评优,对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切实激励统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石宝)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