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应急管理】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到联建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应急管理】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到联建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09 14:3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老乡,这些宣传画册上面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和形象的图片向我们展示了防洪防汛、地震、地质等灾害常识和逃生避险技能,你们可以学习了解一下,还可以告诉身边的人,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第二支部书记杨昌武正耐心地向群众介绍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13143421_调整大小

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联建社区群众的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避险自救能力,5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到碧江区矮屯社区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该支部通过在社区广场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灾害导致伤害的预防常识和核心注意事项》《你的避震小知识》《农居抗震简易手册》《防震 避震 逃生》等知识宣传册、播放防灾减灾救灾宣传短片,向社区群众普及防洪防汛、地震、地质等灾害常识和逃生避险技能,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家庭生活用品6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1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513143426_调整大小

碧江区矮屯社区是该支部的联建社区,是碧江区灯塔街道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着来自碧江、印江、松桃、沿河4个区县的2949户13858名搬迁群众。自2020年该社区成为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的联建社区以来,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这个支部党员干部最牵挂的事,先后在各重要时间节点到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防灾减灾宣传、防疫物资帮扶等活动6次,资助帮扶物资价值3万元左右,发放宣传资料和家庭生活用品5000余份,实实在在的联建帮扶获得了该社区群众的认可。

该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的联建帮扶相关活动非常有意义,真正从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入手,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让大家提升了防灾减灾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张丽玲)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