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南瓜种植基地春意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香芋南瓜种植基地春意浓

2022-05-10 16: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目前,正是栽植秧苗的好时节。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高楼坪村白果树等地,干部群众正在田地里热火朝天的种植香芋南瓜,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充满希望的农耕画卷。

该乡高楼坪村交通便利,气候宜人,水源充足,土地肥沃,是种植香芋南瓜的天然地理条件,据了解,该乡积极利用上级土地整治项目,种植香芋南瓜300余亩,加上该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现场培训香芋南瓜育苗和栽植技术等一条龙服务,预计8月就能采摘上市,充分盘活了村里的闲置土地和带动在家劳动力就业。

香芋南瓜营养丰富,口感独特,肉质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且管护成本低、生长快、产量高。有利于山区发展“短、平、快”蔬菜产业,同时通过“统一种植品种、统一农资配送、统一生产布局、统一操作规程、统一种植标准”等,推动种植效益最大化。据悉,该香芋南瓜基地每天有群众60余人就业,有效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同时公司与农户签订最低保底协议价为每斤0.45元,预计产量每亩7000斤,总收入达94.5万元,主要销往广东、浙江等沿海城市,香芋南瓜如今成为高楼坪乡产业结构调整的又一农业致富产业。

今年以来,为增加群众收入,该乡紧紧围绕“四新”主功“四化”的工作部署,抓实农业产业现代化,立足于乡情定位,坚持规模化、特色化、商品化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在推动落实、公司带动、产销对接、利益连接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扩宽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