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应急管理】印江天堂镇一村民乱占耕地建房被依法拆除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铜仁应急管理】印江天堂镇一村民乱占耕地建房被依法拆除

2022-05-10 14:1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8日,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及天堂镇等部门组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天堂镇印朝村一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整治现场,工作专班按照执法程序和要求,拉起警戒线,对建筑物内进行全面排查,疏散无关人员到安全地带,随后挖机进场对非法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此处违法建筑是天堂镇印朝村泥田组村民池某某,在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情况下,于2021年3月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修建房屋,占地面积120㎡。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五条、《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五条和第十七条之规定,构成非法占用土地的违法用地事实。

这次多部门组织开展的拆除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行动,极大地提升法律震慑力,向社会公开释放严禁违建、有违必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实现发现一个,处罚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下一步,天堂镇将继续加强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监管查处力度,坚持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杨倩俐)

来源:微印江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