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应知应会——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防震减灾应知应会——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2022-05-10 16:54
投稿:trwz001@126.com  

3

地震是一种很常见的灾害,如何正确防震避震,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掌握的知识技能,具体要了解哪些关于防震减灾的知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地震的形成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地震是地球内部运动引起的地表震动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面震动(即地震)的主要原因。

4

地震前预兆

常见的地震前兆现象有:地震活动异常、地震波速度变化、地壳变形、地下水异常变化、地下水中氡气含量或其它化学成分的变化、地应力变化、地电变化、地磁变化、重力异常、动物异常、地声、地光、地温异常等等。

5

怎样避震

地震来了不惊慌,避震方法很重要,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地方避震方法。

6

6.5

7

8

9

地震自救注意事项

10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让我们一同携手,共同关注防震减灾,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逃生技巧,构筑起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张丹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