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松桃调研锰污染治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松桃调研锰污染治理

2022-05-11 08: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

5月10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松桃苗族自治县调研,并主持召开铜仁市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锰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务实、执法上再从严、责任上再压实,铁腕治锰,铁面执法,铁肩担责,坚定不移推动锰污染高标准治理、锰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钟汰甬、黄爱民、杨华祥、龙群跃、黄进参加调研或会议。

2

市委书记李作勋在贵州武陵锰业公司调研。

李作勋高度重视锰污染治理进展情况。在九龙湖小河渣库、雷公湾渣库污水处理站,李作勋实地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渗滤液收集处理、达标排放等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综合施策,科学做好渗滤液收集处理,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在贵州武陵锰业公司,李作勋详细了解渣库存量、生产运营、雨污分流情况,要求严格压实企业“一企一策”责任,从严落实环保各项措施,强化生产标准化管理,走出一条锰产业绿色发展之路。在贵州中大高科锰渣无害化处理项目,李作勋详细了解锰渣处理规模、工艺原理、处理成本,要求深入开展锰渣低成本、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技术攻关,提升锰渣综合利用水平,助推锰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3

会议现场

随后,李作勋主持召开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锰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松桃自治县、“四个一策”牵头市直部门情况汇报和有关方面发言,相关市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作了发言,就如何深化锰污染治理进行了深入讨论。

4

李作勋主持召开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锰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作勋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多次作出具体部署。松桃自治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把推动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做到清醒再清醒、重视再重视、落实再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李作勋强调,必须铁腕治锰,按照“一库一策、一厂一策、一矿一策、一站一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治作战图、任务书、责任人,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采取超常规举措,盯紧盯牢目标任务,加大资金保障、科研投入、人才支撑力度,确保锰污染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须铁面执纪执法,强化政治监督、纪律监督、执法监督、司法监督,建立执法机关、公检法机关联勤联动机制,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案件公益诉讼和审判力度,从严从重查处锰污染治理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用环保利剑、法律武器护航生态环境治理。必须铁肩担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锰污染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扛在肩上、紧盯不放,压实领导、行业和企业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治理”工作格局,全力推动锰产业园区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切实把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答卷。(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