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供电局:上门纾企解困 下田助农生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供电局:上门纾企解困 下田助农生产

2022-05-11 12: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昨晚我这养殖场线路出现问题导致停电,打供电所电话他们就第一时间来帮助我们检修好了这些用电准备和线路,太感谢他们了。”近日,印江县天堂镇坳沟村蛋鸡养殖场负责杨跃喜色溢于言表,万分感激之情给予了电力工人“零距离”服务高度赞许。

该蛋鸡养殖场全部采用半自动化生产线,养殖场内喂料、饮水、通风等均实现了智能化,对电力要求非常高。五一期间线路出现故障,印江供电局天堂供电所的几名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上门帮助排查隐患,检修线路,快速恢复了供电,确保了养殖场设备健康运行。“最怕的就是停电,停电了用发电机一天又麻烦,成本又高,两个小时要去加水,发一次电,一天最少要200多元,一个月下来要6000多,用电一个月成本最多2000元。”印江县天堂镇坳沟村蛋鸡养殖场负责人杨跃介绍。

为满足企业、合作社用电需求,印江供电局对重要企业建立“一户一册”档案信息,编制应急预案,主动上门服务,排查隐患,确保用电万无一失,让优质电力成为企业、合作社发展致富的“电引擎”。

企业解难题,田间助生产。在天堂镇转龙村堰塘沟组唐祥发的水田里,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团员青年正帮助他移栽秧苗。只见团员青年们挽起裤脚,分工合作,起苗、运苗、平地、插秧,现场井然有序。经过大半天的劳动,水田里栽满了一株株整齐划一、充满希望的秧苗。

“我家属2019年就着脑梗,所以没有劳动能力,三个姑娘又不在家,我这三亩秧苗再不移栽下去,会导致立枯病死苗,今天全靠他们来帮我移栽小秧,心里就踏实了,感谢他们。”印江自治县天堂镇转龙村群众唐祥发欣慰地说。 

据印江供电局天堂供电所青年志愿者张泽介绍,“五一节”期间,天堂供电所在开展线路巡视中,了解到唐祥发家秧苗急需移栽,他家又缺乏劳动力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全所团员青年为唐祥发移载秧苗,确保了秧苗及时移栽至秧田。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印江供电局通过“1带N、党员带群众、师带徒”等方式,由党员先锋队、团员青年服务队、应急抢修队等组成的14支队伍忙碌在企业工厂、田间地头,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助力春耕夏种,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和助力群众春耕夏种中度过了不一样的假期。(梅亚军 杨文姜  李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