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街道:党员领办黑木耳 让群众的钱袋子鼓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中兴街道:党员领办黑木耳 让群众的钱袋子鼓了

2022-05-11 12: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几个六七十岁的老大娘正在印江县中兴街道食用菌基地忙碌着采摘着黑木耳。这是小河村党员陈德初领办的8万棒黑木耳最后一次采摘了。几个务工的老人一边采摘着菌棒上的黑木耳,一边相互打听着各自都采摘了多少天,可以获得多少工资。

70多岁的小河村周婆婆由于年龄大了,不能外出务工,平时在家干点农活,采收木耳时就去基地务工,今年累计到基地采收黑木耳30多天,获得了2500多元。“还是党员觉悟高啊,领办黑木耳,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几个‘盐巴钱’。”周婆婆高兴的说道。

中兴街道耕地资源零碎稀少,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外出务工是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中兴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通过盘活大田食用菌菌棒加工厂,在夫子坝村、中坝村、小河村规划整合80亩土地发展黑木耳。

党员李鸿、陈德初已连续4年在中兴街道领办黑木耳,他们在发展中摸索学习,不断总结和积累发展黑木耳经验,从发展黑木耳的门外汉如今已经变成了发展黑木耳的土专家了。2021年,在党员李鸿、陈德初的带动下,党员陈德昌、陈卫也加入到发展食用菌中。4名党员领办黑木耳33万棒,目前累计产值达100万元。

通过党员领办食用菌,带动了周边50多名群众务工就业,群众通过到黑木耳基地务工,每天可获得80至100元不等的工资,已累计发放群众务工工资20多万元。通过党员领办食用菌,有效解决了50多名弱劳动力务工难问题,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